第一次接觸玫瑰塩是不知哪一家的股東紀念品送的,吃過之後覺得驚為天人,吃完之後索性在X市多買一瓶地中海海塩來用,通常我們家除了一般台鹽料理調味用,海塩我只會用在煎烤牛肉、烤魚之類的地方,所以還沒嘗試用海塩來作為一般菜餚調味呢。
介紹這罐 源自南非卡拉哈里沙漠的《劍羚沙漠塩》是世界頂尖的鹽及調味鹽品牌,是英歐高級食品店與餐廳的推薦商品,不含添加劑和防腐劑,能完整保留最原始的風味,提出原始食材的美味。
yol_00.jpg

封口處膠膜緊緊包覆,上面有雙排虛線,應該就是膠膜開啟處了
yol_01.jpg

沿虛線拉開就開啟了
yol_02.jpg

LOGO 是一隻驚恐的劍羚頭?哈哈未研磨之前顆粒很大,以前海鹽只會在燒烤店餐廳看到,家裡吃東西沒那麼講究,現在每個家庭為了滿足味蕾和健康,家中都會常備一罐呢!
yol_03.jpg

劍羚白鹽沙漠塩 容量100公克,產地南非,使用至2025313日,保存5年,但是只限未開封狀態
yol_04.jpg

沙漠塩天然晶瑩剔透的白鹽,未經提煉…
yol_04-1.jpg

罐底也有清楚標示製造及保存日期
yol_05.jpg

研磨瓶頭,現磨好味道,方便快速不沾手
yol_06.jpg

研磨瓶的陶瓷轉動頭設計,一打開倒立轉動就可以使用了。
yol_07.jpg

劍羚沙漠塩研磨出來的塩粒非常細緻味道甘甜,不死鹹,含有天然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更能提升食材鮮甜美味,他是任何餐點中比例最少的,但卻是影響一道料理美味與否的最大的因素!
yol_08.jpg

晶瑩剔透的鹽粒聞起來有海的味道,就像來到了海邊鹽田現場呢!第二層的瓶蓋可以輕鬆打開,方便填充補充包,研磨瓶的陶瓷頭可重複填充10次以上,節省不必要的浪費,環保又友善地球
yol_09.jpg

難得託劍羚沙漠塩的福,今天可以吃X市多買的頂級牛小排了,因為貴森森,所以 以往家裡有特別的日子,或出去露營才會把牛排拿出來煎,牛排在平底鍋內吱吱作響,隨著肉色轉變,香味也慢慢散發出來了
yol_10.jpg

把驚嚇的劍羚沙漠塩請出來,輕輕轉動陶瓷轉動頭,鹽粒就灑下來了,因為需要萬能的雙手,所以我請小少爺示範小少爺示範完馬上抽稅,叼走了一條去吃,還讚不絕口~
yol_11.jpg

煎好的頂級牛小排真的好香,撒上劍羚沙漠塩更是把牛肉的鮮嫩度提升到極致,劍羚沙漠塩在卡拉哈里沙漠的日光下曝曬而成,適合煎、煮、炒、炸等各式料理,回甘更添風味,更可以應用在甜點、麵包、蛋糕等平衡口感不死甜,我想研磨後加入麵包機作麵包調味,應該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提味程度,下次再來試看看,以往不曾把海塩加入肉類以外的食材,今天這鍋湯就來加看看嚕。
yol_12.jpg

今天煮排骨馬鈴薯紅蘿蔔湯,綠色葉子是自家種的九層塔,自己種的好有成就感,雖然葉片偏小,但自己養的菜,有機健康就是讚
yol_13.jpg

把煎牛肉逼出來的牛油拿來炒四季豆,好吃又不浪費,加上今天收成的地瓜葉2棵,哈哈...只夠吃一口,自己小小花園種好玩開心的,撒上現磨劍羚沙漠塩 作為今晚最後一道菜的end
yol_14.jpg

牛肉搭配蒜片加上劍羚沙漠塩的提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yol_15.jpg

大小姐和大少爺沒回來,今日的三人晚餐簡單又失營養,本身滿重視家人健康的,白米添加五穀米是一定要的,今天除了煎魚用一般細鹽來醃,其他料理都添加了劍羚沙漠塩,使用一般細鹽分寸要拿捏好,放太多會過鹹產生苦味啊,所以要很小心掌握份量。添加沙漠塩的湯頭和四季豆吃起來特別鮮甜回甘,不是只有單調的鹹味,而是漸進的層次感,沒想到海鹽也可以發揮到如此~~為了品嚐劍羚沙漠塩 的層次感,細嚼慢嚥變成一種難得的享受!只差沒有鋪上桌巾點上蠟燭了。
yol_16.jpg

劍羚沙漠塩由沙漠地底長時間的累積與沉澱,反覆循環下成就了鮮活風味,在料理上為食材提升出本色美味!百搭的特性,獨特的鮮旨味(うま味),口感溫潤尾韻回甘,鹹味細緻優雅,帶給大家驚艷的味覺旅程與豪華饗宴。近來大家胃口都被寵壞了,嘴巴越來越挑剔,除了追求美味也需要講究健康,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選購營養、礦物質成分較多的鹽類,我覺得很重要啊~~
最後又把驚嚇的劍羚沙漠塩請出來了,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覺得這隻劍羚特別有戲啊,哈哈…
官網還有許多劍羚相關產品,非常多樣,我覺得可以上去看看,包裝設計的很文青,個人滿喜歡的,感覺買來送禮,朋友應該會喜歡的喲!

劍羚沙漠塩 https://pse.is/3n5k4l
yol_17.jp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