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家裡不吃辣是為了孩子,愛媽為了方便不想煮太多菜,能上餐桌的菜色通常是全家能一起吃的,哈哈…後來家裡就習慣不煮重口味的辛辣料理,一切走輕淡路線,所以家裡找不到辣椒、豆瓣醬、甜辣醬、豆腐乳…等重口味調味料。但孩子漸漸長大,口味變重了偶而也會想換換口味,來點不一樣的味道。
康寶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品牌,我最常買的就是康寶濃湯啦,各種口味滿滿的回憶,最近他們家推出新產品:川味八香辣椒醬、海珍味XO風味醬,其實我是想體驗海珍味XO風味醬的,這次機緣拿到 川味八香辣椒醬 剛開始有點擔心無法駕馭,但還是勇敢的挑戰看看囉!(*≧∀≦*)
yol_01.jpg

康寶在台灣有三十年以上的歷史了,一直以創新技術,提供大眾方便快捷且美味優質的產品,讓家庭主婦輕鬆料理美味上桌~
yol_02.jpg

由主廚秘製並嚴選優質食材川味八香辣椒醬,川味辛香 溫辣甘甜,可沾、醃、炒、拌 多功用途呢!
yol_03.jpg

天然無添加人工色素
yol_04.jpg

成分標示的滿清楚的
yol_05.jpg

川味八香就是由優質羊角椒、混和豆鼓、乾辣椒、乾紅甜椒、花椒、八角、洋蔥、大蒜、黃豆醬之八味材料配方,ㄟ仔細算有九種呢,呵呵大大的保存期限很好找,最怕罐頭保存日期太小不好找,瓶身還有提供食譜呢!剛好讓入門新手們參考,太貼心了。
yol_06.jpg

婆婆剛好給我一隻斬好的雞腿,今天就來料理川味八香雞,準備的食材有雞腿、半塊雪白菇、一顆洋蔥、紅蘿蔔、蒜苗、薑片、蔥段、自己種的九層塔,開始料理囉~(ᗒᗊᗕ)
yol_08.jpg

瓶蓋的logo再熟悉不過了掀蓋後還有一層白色氣墊密封蓋
yol_09.jpg

乍看之下有點像沙茶醬呢!上面有一層油,習慣性會先攪拌一下,讓油和醬混合均勻,香味濃郁聞起來沒有想像中的辛辣嗆感,反而有一股懷舊的味道,很像念高職學校附近麻醬麵味道呢!只是當時不是辣的,哈哈!
yol_10..jpg

香味撲鼻,上面還看的到辣椒粒,我想康寶辣度有調整成大綜口味,讓大家接受度更大,畢竟吃大辣的還是不多啊!預先舀了兩湯匙放小碗備著,以免到時手忙腳亂的
yol_11.jpg

先把雞腿肉中小火煎恰恰,再把薑片放入
yol_12.jpg

先下不易熟的紅蘿蔔炒一下加一點水,再陸續下 雪白菇、洋蔥,再來就加入今日主角川味八香辣椒醬 事先加了2湯匙米酒拌勻,一口氣倒入,以免辣椒醬焦掉,最後再放 蔥段、九層塔提香,完成。
yol_12-1.jpg

為了讓這道色香味俱全,我應該可以再加入玉米筍、小黃瓜、筍片、黑木耳、彩椒這樣口感會更層次美味,因為挑了小少爺不在家的日子煮這道菜,只剩我和老爺兩人,煮太多怕吃不完,哈哈我以前調味除了鹽頂多就是醬油,沒想到只是添加了川味八香辣椒醬 我的料理瞬間升級了,像不像四川小館炒出來的菜啊(**) 變化一道美味料理沒有想像那麼難耶~~
yol_13.jpg

雞肉熟透有入味,比滷雞腿肉還快,吃起來麻辛香而不是麻辣,辣度真的是還好而已,不是想像的辣,好吃、辛香、微辣超下飯的,光配這道菜就可以連吃兩碗飯了呢,老爺吃的挺滿意的,不敢再笑我廚藝不精了。
yol_14.jpg

這是今天的兩人晚餐多了這道川味八香雞,餐桌更豐富,美味輕鬆上桌~家裡三隻食肉龍常嫌棄我煮的飯菜太清淡無味,不夠下飯,多了調味醬,讓菜色更多樣豐富,尤其今天試吃後,覺得大小少爺應該能接受這辣度,找一天再來大展身手。
yol_15.jpg

雪白菇應該要多放一點,菇類吸收了醬汁,更添加了風味,川味八香辣椒醬 一醬入魂靈失誤、萬用百搭多種食材,下次再來試試其他料理,疫情宅在家也能輕鬆上菜,享受吃飯的幸福時光呢。
yol_16.jpg

除了炒,今天中午來試試簡單的拌麵,最近葉菜類菜價高,還是繼續吃高麗菜吧!哈哈簡單燙個麵,水煮溫泉蛋+玉米筍+雪白菇 拌上川味八香辣椒醬 就是一道超營養美味的乾拌麵嚕,相信比市面上販售的乾拌麵都好吃營養啦~自誇不害臊
yol_17.jpg

真的很百搭入味呢,拌一拌就很入味好吃了,尤其 川味八香辣椒醬 很有眷村懷舊味,辛麻香又溫辣和麵條好搭懶惰的愛媽又多一個,超便利簡單輕鬆料理的方式囉!
yol_18.jpg

主廚秘製一罐多用途,沾醃炒拌皆可,真的很方便,零廚藝也能零失誤享受美味菜餚,多層次的口感顛覆味蕾,讓自己的廚藝更精進的秘訣,有了這罐每個人都是料理達人,飯桌上的女神~()
川味八香辣椒醬 https://reurl.cc/ZG0zqM
yol_19.jp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