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家裡小強粉多,後來用了除蟑劑和蟑螂屋之後,小強幾乎絕跡了呢(^∇^)呵呵…好景不常最近開始有蟻患,記得以前下雨前夕,螞蟻才會出現,天氣好轉就馬上消失,但後來發現螞蟻出現太頻繁,似乎已在我家築巢定居,只有一兩隻還算口愛,看到整群的就起雞皮疙瘩,記得小時候為了觀察螞蟻還用養樂多罐養牠們呢,失去童心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д≦ヾ)
出現大群螞蟻可能是前陣子雨季,請人清理屋頂排水槽,把牠們的窩打壞了,或者買的盆栽有蟻窩導致牠們入侵,之前已使過香茅油、痱子粉、橘皮、矽藻粉驅逐,但似乎效果不彰,總之靠驅趕的沒用,只好逼我拿出殺手鐧了,呵呵…
深耕台灣家用品市場27年的MIT在地品牌「優品」蟻絕劑除蟻膏,我等了粉久的產品,就等你出動拯救我的生活了!v( ̄︶ ̄)y
yol_01.jpg

老實說,我對小強下手不手軟,但對螞蟻還是有情感的,超愛看蟲蟲危機的(≧▽≦)。生平還是第一次使用這類產品呢!蟻絕劑除蟻膏名字取的挺殺的。
yol_02.jpg

第一次使用可要好好研究使用方式,蟻絕劑除蟻膏80g/一支,防治螞蟻和火蟻,成分有硼砂,所以有毒性使用要小心
yol_03.jpg

對水生生物具有毒性,所以切勿汙染魚池及水源、池塘、湖泊,家裡有魚池養寵物或幼兒的,使用也要很小心呢!
yol_04.jpg

使用小秘訣:將本劑擠在小紙板成S型,使用後再直接丟棄,這樣方便多了,不僅不會汙染周邊環境,清理上也方便許多
yol_05.jpg

室內室外皆通用…有四大特點
★強力誘引 (好吃美味?)
★大量取食 (Buffet吃到飽的概念)
★回巢餵食 (把點心打包回家餵老小)
★連續除蟻 (一起送你們上天國)
yol_06.jpg

塑膠瓶身設計,瓶口細長,直接擠出不會沾黏到手,安全又方便…
yol_07.jpg

原本就喜歡拈花惹草,最近更愛上了水植,這片窗台是家裡我最愛的空間,從餐桌面對窗台悠閒喝著咖啡,是我個人最享受的時光了,不過最近蟻類入侵這區,讓我很苦惱….雖然數量不多,但就是讓我很不爽!(╬•᷅д) 牠們跑好快,讓我捕捉不到牠們的身影,等下了誘餌之後相信牠們就會開始聚集了,呵呵….(˘ ₃˘)
yol_08.jpg

瓶身使用2號塑膠材質
yol_09.jpg

瓶口採旋轉瓶蓋方式,不用再動用剪刀剪開很方便,瓶孔不算小
yol_10.jpg

餌劑程粉紅色狀,看起來就像草莓糖漿一樣,有幼兒的朋友真的要小心喔!我自己使用後也都會再洗手,以確保安全….
yol_11.jpg

這邊是我家鼠鼠的地盤,牠們很喜歡鼠鼠的食物和尿騷味,一直在這邊聚集爬動,清洗過了沒多久又會來,真是不堪其擾….上次在門縫邊找到一個蟻洞,狠下心來噴了肥皂水和酒精,蟻洞雖然沒了螞蟻出沒,但鼠鼠的窩還是有蟻群,想必牠們一定是搬家了,真是神出鬼沒啊~~
yol_12.jpg

開始裁紙片,製作誘餌先放四片,看看效果如何!
yol_13.jpg

蟻絕劑除蟻膏 顏色看起來很美味按照說明擠出S型路徑,以符合螞蟻行進之路線,吸引螞蟻來享用大餐。
yol_14.jpg

首先我最愛的窗台一定要放一片(1號誘餌)…
yol_15.jpg

流理臺比較有食物的味道,滿常出現蟻蹤的(2號誘餌)…
yol_16.jpg

曬衣陽台因為附近有外牆水管,也有放置回收桶,所以螞蟻也很常出現(3號誘餌)…
yol_17.jpg

鼠鼠家旁的牆角….後來發現這邊誘捕不到蟻蹤,只好又換位置,移到浴室(4號誘餌)
yol_18.jpg

這邊是從鼠窩牆角移過來的,後來因為潮濕及容易被水噴濺到,就又移走了,後來發現藥劑是水性的,很溶於水,難怪要遠離水源啊!
yol_19.jpg

天啊~~~窗台(1號誘餌)放置不到10分鐘,就惹來一堆大隻的螞蟻雄兵了,這群螞蟻跑的速度很快效率太好了吧!
yol_20.jpg

流理台(2號誘餌)吸引的的這群是體型較小跑的較緩慢,不同品種螞蟻Oh my God 我家到底有幾個蟻窩啊,好可怕牠們還能和平相處,各自在自己的領域互不侵犯呢幸好蟻絕劑除蟻膏可以防治各種螞蟻,你們就放馬過來吧! 
yol_21.jpg

曬衣場(3號誘餌)也出現一群大螞蟻看牠們吃的那麼開心,讓我感到非常欣慰,神奇的是第三天這一區的螞蟻全都淨空不見了!讓我懷疑藥效真的那麼快讓牠們滅族了!
yol_22.jpg

讓我傻眼的是曬衣場(3號誘餌),第二天下午又出現新的一批小螞蟻感覺是從(2號誘餌)搬遷過來的,因為(2號誘餌)也淨空了,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ꇴ⊙)
yol_23.jpg

為了加速螞蟻們的滅絕速度,我把(4號誘餌)移到餐桌上
yol_24.jpg

這邊吸引的也是小螞蟻….
yol_25.jpg

原本以為螞蟻淹死在藥餌內,結果並沒有,牠們會慢慢消失變少,應該是把食物帶回巢穴餵食老小,然後就屎在巢穴內沒再出現,因為除了第一天吸引很多螞蟻,大概第二天後螞蟻就漸漸少很多了
yol_26.jpg

窗台(1號誘餌)第三天螞蟻零星出現,持續放了兩周,螞蟻都沒再出現了…. σ(≧ε≦o)
流理台(2號誘餌)第三天螞蟻都消失了,但因為常常要煮飯,就移去陽台了!
餐桌(4號誘餌)第三天螞蟻也消失了,放置位置會影響老公吃飯,又再移去鼠窩附近!
yol_27.jpg

曬衣場(3號誘餌)第二天早上還是有少許大螞蟻
yol_28.jpg

因為蟻絕劑除蟻膏 為緩效型藥劑,目的是讓螞蟻把餌劑帶回巢穴,進而連鎖癱瘓蟻窩連鎖除蟻,使用時間建議要抓兩周以上,曬衣場(3號誘餌)已連續放了兩周,只剩下殘破的藥餌殘劑和灰塵,螞蟻竟然也都消失無蹤了,想必是都陣亡了吧!σ(≧ε≦o)
yol_29.jpg

優品 蟻絕劑除蟻膏經過兩周測試,覺得效果滿好的,雖然時間需要長一點,但為了根絕蟻患也是必須的手段,不然只靠短暫驅離,蟻窩暫時遷移,移來移去還是在我們家裡,下次巢穴可能搬到更隱密處讓你找不到呢。
這款除蟻膏對付各種雜食及甜食螞蟻,不沾你手超方便,開始植栽之後才知道,螞蟻也是盆栽植物的殺手,因為螞蟻會和芽蟲共生破壞植物,維護我們的環境衛生,照顧盆栽植物的好幫手優品 蟻絕劑除蟻膏 螞蟻強力誘餌,各大通路指名進貨品牌,全聯就買得到,家裡有蟻患的可以試看看喔。
yol_30.jpg

購買通路:全聯社、家福、小北百貨、大潤發、寶雅、特力屋、愛買、PCHOME、199、美廉社、屈臣氏、喜互惠、楓康、惠康、福利總處、大樂、光南
優品蟻絕劑除蟻膏:https://www.upco.com.tw/_pages/product/show.php?num=266&page=1


最後附上螞蟻使用美食的影片,有密集恐懼的人可以略過呦~~
窗台(1號誘餌)

流理台(2號誘餌)

曬衣場(3號誘餌) 大螞蟻

曬衣場(3號誘餌)小螞蟻

餐桌(4號誘餌)

 

end~

arrow
arrow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