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愛用慕斯瓶,擠出綿密的白泡沫輕鬆又療癒,缺點就是很容易卡住,曾經特地買了好幾個大慕斯瓶,把家裡的沐浴乳都稀釋分裝,結果用沒多久就卡住擠不出來,當時不懂怎麼修理,就全丟了 >< 多年後我拿到這支贈送的洗臉慕斯瓶,我超愛她,天天拿她洗臉,沒多久竟然也卡住了,我就決定開始爬文研究如何拆解慕斯瓶….發現大部分原因都是阻塞問題啊))))@@
yol_01.jpg

慕斯瓶會阻塞,有可能是沐浴乳調的太濃,或是內容物有顆粒雜質等問題但我這支慕斯瓶的洗臉露是廠商原配不是我自己調的,所以排除太濃問題
yol_02.jpg

之前拆解修理失敗過幾次,如:珠子不見、零件裝反等…但秉持著不屈不饒的研究精神,最後終於被我破解了…歐耶!
首先把壓嘴頭拔起來,剛開始怕拔壞不敢下重手,後來覺得本來就已壞大不了解體,就給她用力拔起來了,呵呵...因為小零件太多,決定用個小盤子裝,以免重要零件彈走…
yol_04.jpg

這裡有個濾網,大部分都是這邊阻塞造成故障不過濾網看起來還算乾淨
yol_06.jpg

先用清水洗淨,再用熱水泡一下…若阻塞不嚴重,有時候還真能成功修復,若阻塞太嚴重就需要拆徹底一點囉。
yol_07.jpg

善用小工具拔零件省力很多呢,請出了老虎鉗,呵呵不過要小心力道以免夾壞,注意裝回去時要留意頭尾正確,之前就是裝反,結果擠出來更慘,直接變成液態狀。
yol_08.jpg

細的那頭要安裝在瓶身方向
yol_10.jpg

洗乾淨後再泡熱水
yol_11.jpg

濾網拔掉後長這樣
yol_12.jpg

用淘汰的牙刷清潔一下
yol_13.jpg

拆到這個步驟,接下來要處理最難的部分結果搞太久漏拍了( Д) 就是白色帽蓋部分,第一次覺得超難拔,不敢太暴力,漸漸抓到訣竅,喬個角度把有彈簧那端往下掰,聽到喀一聲就拔下了,多拔幾次就熟練囉,當練體力 ><
yol_14-1.jpg

白色帽蓋拔掉後,進入到最內層,再把接有彈簧的內帽拔出,這地方再次請出老虎鉗借力…但小心會有一顆透明小珠子掉出來,打水都靠那顆小珠子可別搞丟啦…
yol_14-2.jpg

洗乾淨先躺這邊全部拆解後的開箱圖,有看到小小的透明珠子嗎?
更新補充:曾經看過網友分享慕斯瓶卡住的另一個解決方式,就是用小刀在帽蓋圓周紅圈部位輕刮一圈,減少兩個帽蓋摩擦,事後我也如法泡製一番,結果效果真的不錯,慕斯瓶按壓之後彈回得更順暢,給大家參考看看
yol_15.jpg

就是這顆透明小珠子,之前掉地上,讓我找好久啊( Д)
yol_16.jpg

全部零件都用牙刷熱水泡洗過,透明小珠子先丟回去再把零件一一裝回。
yol_18.jpg

白色瓶蓋和壓嘴頭裝回去時會喀一聲,就表示有裝成功呦!
見證奇蹟的一刻開始了,登登….我的幕斯瓶又可順利擠出泡泡了呢!實在太感動了,之前按壓彈不上來,經過拆解清洗泡熱水整個大復活 σ(≧ε≦o)
yol_19.jpg

自從開始玩柑橘清潔劑後,就用幕斯瓶分裝柑橘洗碗精,使用久了也產生卡垢難按壓問題,全部都抓來拆解泡熱水。
yol_21.jpg

清洗後再分別裝回去,本來想淘汰掉,這下又多了好幾支慕斯頭可用,開心。
yol_22.jpg

幕斯瓶拆解清洗後,都可重新正常使用,雖然沒有像全新那麼完美,但按壓輕鬆多了,不用再擠得臉紅脖子粗,以上分享給跟我有相同困擾的美女們!
yol_23.jpg

下回再來分享如何製作環保柑橘清潔劑嚕!
yol_24.jpg

end~

arrow
arrow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